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索 引 号: 014309578/2009-00011 信息分类: 机构职能, 其他,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三口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09-08-0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三口镇便民服务中心简介

浏览次数:  字体:[ ]
三口镇便民服务中心简介
 
近年来,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三口镇一直在探索着亲民、为民、便民、富民的有效途径,时刻坚持以民为本,以“高效、务实、便民”为目标,高起点建设,高标准管理,高水平服务,全力推动便民服务中心的运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高标准的服务大厅是便民服务中心的基础。
  三口镇便民服务中心于2008年建成,位置邻街,总投资近90万元,建筑面积300平米。服务大厅设有广电、劳动和社会保障、民政事务、新农合、农业技术、国土、计划生育、信访接待、民事调解、法律服务10个服务窗口。同时在大厅东侧还设立了培训中心,用于外出务工返乡农民工就业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农技培训等服务。
  二、高效能的运行机制是便民服务中心的关键。
高效抓管理,规范出服务, 实行开放式办公,切实做到四个一:一个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一次性收费的运行机制,围绕“便民”二字,做足“服务”文章,为办事群众提供舒适的服务。
对外设立一个受理窗口,主要负责办理各村无法办理的事项。所有办理事项都从这个窗口进入,按照群众的要求,由相关部门按照规定的工作流程办理,办结后从这个窗口返回,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办事程序一气呵成,服务功能大大提高。“想不到,真是想不到!”三口镇潘老庄村村民王金宝这样赞道,“过去办理这样的房屋建筑审批手续几个部门来回要跑上好几趟,少说也要三四天时间。如今在这不到一天就办完,还包括了审批单位实地查看的时间。这样的中心真便民!”
  三、高要求的管理体制是便民服务中心的保障。
  为提升服务质量,杜绝中心违纪现象的发生,在便民大厅营造作风正、服务优、效率高的软环境,三口镇加大管理力度,出台多项措施为办事群众提供舒畅保障。三口镇一是明确了镇党委书记亲自抓、组织委员具体抓的中心管理体制,由组织委员担任中心主任,每周轮流派一名三套班人员进驻中心,对中心实行全天候全方位监督管理。二是要求中心严格遵守岗位责任制、工作督巡查制、首问责任制、办结公告制、上下班请销假制、挂牌上岗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度、失职追究制、十不准等十项管理制度。日常管理中做到严格考勤,定时巡查,谁违纪、谁负责,谁违纪、处理谁。三是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接待来办事群众上,真正做到“四不让”,即“不让事情在我这里中断、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出现、不让群众在我这里遭冷落、不让党和政府的形象在我这里受损害”。
 
二〇〇九年七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