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578/2009-00013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三口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09-11-2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三口镇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汇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三口镇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汇报
三口镇党委
(2009年11月11日)
 
近年来,我们三口镇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明显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去年县里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虽然我们没有参加,但我们已经深深感受到了活动的浓厚氛围,深深感受到了活动带来的明显变化。应该说,这几年来,我们三口虽然发展较快,但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还有不少“不适应”、“不符合”的地方,制约发展的因素还很多,还有很多难题没有得到解决,“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压力时刻逼迫着我们。这次开展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我们三口镇进一步理清科学发展思路、着力解决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难得的重大机遇。
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9月27日我们召开了全镇动员大会,接着组织了“三口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文艺晚会进村巡回演出、完善了便民服务中心、组织了全镇三季度项目观摩、邀请了县委党校杨校长来我镇作专题讲座、制定周五三套班领导集中学习制等一系列活动,并在市县政府网站发表有关科学发展理论文章20余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主要在以下四项重点工作上下功夫:
一是利用传统种养殖业优势,做强新港大道高效农业产业带
通过近一年的努力,目前新港大道产业带框架已基本形成,目前已建成参宝食用菌、爱农食用菌、东江食用菌、东昊牛场。下一步力争通过2-3年努力再引进规模种养殖企业15家,把产业带打造成为“全省一流的食用菌产业基地、全市知名的畜禽养殖基地”。
二是利用灌河岸线优势,做美灌河临港产业带
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进五家,三年翻一翻”的发展战略,在目前已引进2家船舶修造企业的基础上,明年底力争临港企业达到10家,解决2500人就业。
三是利用交通区位优势,做快小城镇建设进度
   我们将按照“战略西进,拥抱主城”战略,坚持“十年新潮流,二十年不落后、三十年不嫌旧”的基本原则,采取“连片开发、组团建设”的方式,不断提升城镇品位,使三口成为连接主城区的“卫星镇”。力争到2011年,使现有镇区面积由1.5平方公里扩到2.5平方公里,人口由1.1万人增加到2.5万人以上。
四是利用客商资源优势,做细招商引资工作
改变思维模式,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建立健全招商引资目标管理责任制,切实把招商引资工作落到实处。下一阶段招商工作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
总之,我们决心以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为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高标奋进,全面开创三口科学发展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