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260/2015-00161 信息分类: 其他,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会议纪要
发布机构: 灌南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5-04-27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4月2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夏苏明主持召开全县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建设座谈会,落实我县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建设任务,讨论机制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确保我县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乡镇、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

全县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建设座谈会召开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夏苏明主持召开全县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建设座谈会,落实我县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建设任务,讨论机制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确保我县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乡镇、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关于建立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机制的意见》,部署了村庄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任务,相关乡镇和部门对《意见》中相关任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夏苏明肯定了我县村庄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同时指出,我县农村的公共设施重建设、轻管理,部分设施运行不正常,农村垃圾收运体系不健全,脏、乱、差现象依然存在。就进一步做好我县村庄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建设,夏苏明要求,各乡镇、部门要提高认识,把农村垃圾集中处理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着力开展提高公众环卫意识的全民教育,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增强群众环境管护意识;要按照布局合理、交通便利、美观实用的原则,统筹建设垃圾中转站,健全垃圾收运体系。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强化对乡镇的业务指导,把握工作节奏,突出抓好重点环节,序时稳步推进。同时,要将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建设工作纳入乡镇“三农”考核和城乡统筹工作考核体系,明确考核内容、评比办法和奖补政策,加强业务指导和检查巡查,确保长效管护队伍、责任、资金“三落实”,切实巩固村庄环境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