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260/2015-00192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公告
发布机构: 灌南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5-05-14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3月6日和7日,国务院经普办和统计局先后下发了《关于反对弄虚作假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紧急通知》),召开了紧急视频会议,就严肃普查纪律,杜绝普查中的弄虚作假行为,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可靠可信,进行了再部署和再要求。灌南县从四方面迅速部…

灌南县迅速落实国家经普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  字体:[ ]

 

367日,国务院经普办和统计局先后下发了《关于反对弄虚作假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紧急通知》),召开了紧急视频会议,就严肃普查纪律,杜绝普查中的弄虚作假行为,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可靠可信,进行了再部署和再要求。灌南县从四方面迅速部署,深入贯彻,全面落实国家经普文件和视频会精神的有关要求。

一是学习汇报,提高认识。37日,灌南县迅速组织县经普办全体成员认真学习马建堂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紧急通知》要求,要求充分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法律观念,树立正确的普查意识,依法普查、真实普查,同时,县局及时向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听取意见。

二是动员研究,全面贯彻。县办召开全体成员会议,研究落实文件和讲话精神,再次强调必须严守“三个坚决”、“六条红线”和“五条高压线”等内容,要求全面落实,切实加强普查各类风险防控。

三是全面排查,严守底线。县办要求开展内部排查,认真梳理和查找前期和当前普查登记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潜在隐患;各专业要明确分管,真正负起责任,及时做好数据审核查询与反馈。同时,强调要根据省经普办明确的登记上报进度,依据现有登记完成量,倒排时间,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登记上传。

四是精心部署,加强督查。37日下午,县办迅速拟发通知,召集乡镇园区经普业务负责人,于310日召开灌南县经济普查PDA入户登记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深入传达国家经普文件和视频会议精神。同时,县办明确将进一步加强基层督导检查,及时掌握进度,发现问题,协调矛盾以及纠正错误,切实防止因工作督促指导不到位而产生问题,确保督查指导无盲区、全覆盖。

(撰稿:孙安琳   编审:孙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