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260/2015-00204 信息分类: 其他, 农业、林业、水利,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5-05-2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春夏交替是各类传染病多发季节,为进一步提升水源保护能力,防止船舶污染饮用水源地。近日,县海事处在北六塘河辖区航道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饮用水源地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多举措打造平安清洁水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 活动中县海事处在船舶签证站点、港口码头…

县海事处严防船舶污染水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夏交替是各类传染病多发季节,为进一步提升水源保护能力,防止船舶污染饮用水源地。近日,县海事处在北六塘河辖区航道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饮用水源地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多举措打造平安清洁水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

    活动中县海事处在船舶签证站点、港口码头、船舶集散地,拉起标语、悬挂横幅、制作宣传栏,举办交通事故案例图片展,向过往船舶宣传船舶防污染法律法规,增强水运企业、船民的水上交通安全和水域防污染意识;强化落实饮用水源保护区常态巡航制度,严格查处在饮用水源地范围内违规停泊、作业,禁止任何船舶在水保护区停泊作业,及时查纠船舶污染隐患,对危化品船舶进入水源保护区实施重点护航,禁止流动加油船进入水源保护区;采取“常态巡查+专项治理+全天值守”的“三合一”监管方法,在水源保护区下游航道入口坚持全天候守护;对水源保护区内是否有船舶锚泊、水源取水口是否设置必要的防护设施和警示标志进行重点排查,严防船舶污染饮用水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