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469969601/2015-00006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统计,通告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15-06-08
文号: 灌调字〔2015〕6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文件灌调字〔2015〕6号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关于开展2015年统计执法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各乡(镇)统计站、各园区统计机构、队各科: 为认真贯彻执行全省调查队系统法制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的…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关于开展2015年统计执法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文件

灌调字〔20156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

关于开展2015年统计执法大检查工作

的通知

各乡(镇)统计站、各园区统计机构、队各科:

 为认真贯彻执行全省调查队系统法制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苏调字〔20152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队年度法制工作计划,决定在全队开展统计执法大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通过检查,全面了解统计调查工作中《统计法》和《处分规定》的贯彻执行情况,把握源头数据质量和调查基础工作现状,发现和查处各种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坚决遏制在统计上弄虚作假的现象;进一步宣传统计法、增强调查统计调查对象的统计法制观念,大力营造学习统计法、敬畏统计法、遵守统计法的氛围,提高履行调查义务和责任的自觉性,配合调查队依法开展各项统计调查活动;进一步规范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确保源头统计数据质量,为实现“三个提高”提供强有力的法制保障。

二、检查对象和内容

(一)检查对象

一是队内各专业;二是依法负有提供统计资料义务的统计调查对象。

(二)检查内容

一是《统计法》等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执行情况;

二是普法、宣法、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六五普法”总结工作);

三是依法组织实施统计调查制度、依法设立或调整统计调查项目情况;

四是专业年报和定报数据质量情况;

五是调查队业务基础和基层基础建设情况(包括贯彻落实国家和总队数据质量保证框架和业务流程规范情况)。

三、执法检查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为切实加强统计执法检查工作领导,队内成立统计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长:张际平

副组长:单方明   

  员:曹阳光  刘大伟      王倩倩

四、方法步骤

这次大检查时间安排在20156月至9月,按照动员、自查、迎接总队的抽查、处理和总结四个阶段推进。

(一)动员阶段(6.1-610日)

1、本单位召开动员会议。

2、结合单位实际,610 日前研究制定并上报统计执法大检查实施方案。

3、充分利用广播、报刊、电视、互联网等媒介,深入宣传《统计法》和《处分规定》,广泛宣传统计执法大检查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动员社会公众参与和支持统计执法大检查工作。

(二)自查阶段(610-731日)

严格按照《统计法》、《处分规定》和全县统计执法大检查方案的要求,制定自查工作计划,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查找影响本单位、本部门统计工作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并及时上报自查情况。

(三)迎接总队抽查阶段(81-1031日)

本单位积极配合上级统计执法检查组开展抽查工作,做好迎接各级抽查的相关准备工作。

(四)处理和总结阶段(10月)

本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依法依纪做好统计违法违纪行为的处理工作。

五、检查要求

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统计法》和《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掌握好统计执法程序及《统计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做到严格检查,规范执法。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

  201565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办公室

201565日印发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