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789/2014-00016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综合政务,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北陈集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4-02-17
文号: 灌北政发〔2014〕6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北政发〔2014〕6号 关于开展2014年民兵组织整组工作的通知 各村委会、镇直各单位: 为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军事斗争准备,不断加强民兵预备役部队组织建设,打牢基础,规范建设,优化民兵组织结构,不断提高我镇后备力量整体建设质量,根据县政府和人武部有关要求,结合我镇…

关于开展2014年民兵组织整组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北政发〔20146

关于开展2014年民兵组织整组工作的通知

各村委会、镇直各单位:

为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军事斗争准备,不断加强民兵预备役部队组织建设,打牢基础,规范建设,优化民兵组织结构,不断提高我镇后备力量整体建设质量,根据县政府和人武部有关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现就抓好2014年度民兵组织整顿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14年,全镇民兵整组工作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总部、军区、省军区和市县关于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系列文件为依据,以“能打仗,打胜仗”的军事斗争准备为目标,积极适应军事斗争准备新任务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新形势,进一步提高民兵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抓基层打基础,抓重点带一般,抓创新求发展,抓规范促提高,抓弱项补短板,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镇民兵预备役工作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二、总体安排

2014年的民兵整组工作已县人武部下达的任务为准。全镇民兵整组工作从2月份开始,到4月份底结束,主要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计划准备阶段(2月底)。主要工作有三项:一是学习文件。组织参与整组全体人员学习相关文件。二是潜力调查。重点摸清全镇适编单位、适编人员等潜力底数。三是部署任务。召开整组会议,部署任务,明确要求。

(二)组织实施阶段(31日至410日)。主要工作有四项:一是开展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二是优化布局结构,调整民兵组织。三是进行整治审查,落实出入队伍。四是严格任免权限,调整配备干部。

(三)总结验收阶段(411日至4月底)。主要工作有三项:一是搞好民兵整组总结。二是迎接上级抽查点验。三是按时上报民兵组织实力。

三、工作要求

各村委会、镇直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把民兵整组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成立组织,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各阶段工作的落实。各村委会、镇直各单位要及时解决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掌握工作的主动权,把各项工作抓细做实,全面落实好民兵整组工作任务。

灌南县北陈集镇人民政府

2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