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471/2015-00036 信息分类: 其他, 综合政务,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新安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5-06-1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新安镇民政办2015年上半年 工 作 总 结 今年以来,民政办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民政局的业务指导下,在连续10年获得全县民政工作“特等奖”或“一等奖”的基础上,我办全体同志在新的一年,不骄不躁,以过去的荣誉,作为今天的动力;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新安镇民政办2015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安镇民政办2015年上半年

工  作  总  结

今年以来,民政办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民政局的业务指导下,在连续10年获得全县民政工作“特等奖”或“一等奖”的基础上,我办全体同志在新的一年,不骄不躁,以过去的荣誉,作为今天的动力;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来促进各项民政工作的开展。全年工作围绕上级下达的“目标责任状”和本单位确立的“日常服务人性化,资金发放社会化,低保工作制度化,敬老院建设园林化”的全年工作总体要求,用心做好各项民政服务工作。

一、上半年工作回顾

(一)认真做好困难群众的社会救助工作。一是认真做好冬春困难群众的生活救助工作,认真排查救助对象,春节前,各村进行一次拉网式的排查,对确实困难的农户予以纳入救助,并将救助对象名单张榜公示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对救助资金一律实行银行打卡发放。春节前夕,累计救助困难户1081户,打卡发放生活救助款55.4万元。二是做好一年一度县领导春节慰问的踩点和慰问活动组织工作;三是认真做好日常民政服务工作。首先,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民政对象的信访稳定工作并妥善解决了他们的合理诉求;其次是做好低保户家庭成员病故免费殡葬和贫困大学生贫困证明出具等日常民政服务工作。

(二)用心做好双拥优抚工作。一是做好春节期间优抚对象的节日慰问工作;二是做好年度退役军人优待金的发放工作。共计打卡发放优待金217人、2494994元;三是为5名老复员军人遗孀、烈士子女以及60周岁以上老兵申办了生活补贴。

(三)认真做好城乡低保动态管理工作。一是做到按低保制度办事,每季度首月10日前受理困难户申请低保,按规定进行入户调查,召开低保评议会议,实行公开公示。二是及时做好低保举报的检查工作。

(四)用心做好农村五保供养工作。首先,认真做好敬老院五保老人春节慰问、伙食安排和敬老院日常安全卫生管理工作。其次是按照县里统一要求,抓好敬老院“三有三能六达标”建设。

(五)做好上年度民政服务资料整理归档工作。对上年度产生的各类民政服务资料进行分类整理归档。

(六)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上半年为全镇新增残疾人办证198人,给持代步车残疾人发放燃油费补助33人,安排0-6周岁残疾儿童免费参加康复训练132人,为重度残疾人申办护理补助14人、为精神残疾人办理免费治疗2人、免费服药30人,为重度肢体贫困残疾人发放轮椅35辆、大小拐各20付、洗澡椅6台。

(七)认真做好老年人服务工作。为80周岁以上老年人申办尊老金212人,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申办老年证143人。

(八)认真做好党委政府分配的各项工作。今年,民政办同志共分工3个村,分别是刘园、大胜、陈庄。他们均积极配合所在村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在分配的各项工作中,民政办同志无条件服从党委政府统一安排,并做到积极、用心工作,凡事认真做对、用心做好。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下半年,将继续围绕上级下达的全年工作目标和民政办全年工作要求,着重做好以下八项工作:

(一)认真做好以低保为主要内容的各项社会救助工作;

(二)用心做好双拥优抚工作;

(三)着力抓好以五保供养为重点的各项老年服务工作;

(四)做好社区建设和各项社会事务管理工作;

(五)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

(六)抓好以廉政建设为重点的自身队伍建设;

(七)抓好民政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

(八)不折不挠地完成镇党委镇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