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014309260/2015-00186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社会保障,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5-05-1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企业)职工退休资格确认审批办事指南解读一、申请受理机构:县政务服务中心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窗口二、申请决定机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申报材料名称:1、职工本人档案;2、职工身份证(二代证);3、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审核确认的个人保险帐户信息单和《职…

(企业)职工退休资格确认审批办事指南解读

浏览次数:  字体:[ ]

 

(企业)职工退休资格确认审批办事指南解读

一、申请受理机构:县政务服务中心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窗口

二、申请决定机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申报材料名称:

1、职工本人档案;

2、职工身份证(二代证);

3、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审核确认的个人保险帐户信息单和《职工养老保险手册》及初次交纳保险金的凭据。

4、职工如办理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的需提供本人从事特殊工种的记录凭证

5、职工如因伤、病办理退休的需提供本人因工、因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劳动鉴定结论。

6、职工近期二寸照片四张;

7、《企业职工退休资格审批表》一式四份;

8《申请退休人员登记表》一份。

四、办事程序:

1、申报:由职工所在单位或档案托管部门于每月18日前将齐全的申报材料报县政务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退休审批窗口登记;

2、初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退休审批窗口对职工所在单位或档案托管部门所提供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

3、审批:

(1)正常退休的审批:由退休审批窗口于每月二十日前将初审过的申报材料报经局业务会研究通过并在《企业职工退休资格审批表》上加盖审批专用章办理审批手续,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根据《企业职工退休资格审批表》计发退休养老金待遇。

(2)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的审批:由退休审批窗口于每月二十前将所审核过的申报材料报经市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审批,根据市局审批的符合提前退休的人员名册退休审批窗口在其《企业职工退休资格审批表》上加盖审批专用章办理审批手续,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根据《企业职工退休资格审批表》计发退休养老金待遇。

五、承诺时限:一个月。

六、收费项目名称、标准:无。                          

 

七、窗口电话:80925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