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10026/2009-00008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09-11-19
文号: 灌安监[2009]05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安监[2009]05号 关于贯彻落实《化工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定期报告制度(试行)》的通知 各园区安监分局:为进一步加强对化工和危化品生产企业的安全监管,督促化工生产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省安监局制定下发了《化工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

关于贯彻落实《化工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定期报告制度(试行)》的通知(原灌南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安监[2009]05号
 
关于贯彻落实《化工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
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定期报告制度(试行)》的通知
 
各园区安监分局:
为进一步加强对化工和危化品生产企业的安全监管,督促化工生产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省安监局制定下发了《化工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定期报告制度(试行)》,现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县实际,提出以下工作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 提高认识,迅速贯彻落实
实行化工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定期报告制度,是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的一项有力举措。各园区安监分局要高度重视,立即在辖区化工企业迅速落实定期报告制度,及时组织辖区化工和危化品生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认真学习领会《化工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定期报告制度(试行)》的精神实质和详细要求,切实按要求定期报告安全生产履职情况,规范安全管理,有效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二、 强化指导,严格督查
各园区安监分局要将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定期报告制度的执行情况与对化工企业制度化监督检查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化工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定期报告书作为对化工企业定期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之一,凡没有按规定报告履职情况的,应责令企业限期补报。要将报告中的内容纳入对企业监督检查的范围,根据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定期报告情况适时调整监督检查重点,认真核查企业报告内容的真实性,杜绝企业弄虚作假。化工、危化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定期报告制度执行情况,将作为企业申领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必要条件之一。
三、 完善档案,做好基础管理工作
化工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报告,是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的体现,也是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的综合反映。要指导、督促企业及时做好履职情况报告的整理归档工作,把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报告作为“一企一档”的内容之一,并加强对档案的日常管理。
四、 严格时限,规范式样
实行年度报告的,每年2月底前,企业主要负责人应向安监部门报告上一年度的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实行半年度报告的,每年2月、8月底前,企业主要负责人应向所属安监部门报告上一报告期内的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市局根据定期报告的内容,统一制定了定期报告的格式及报告的内容,供各园区安监分局参考,请各分局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各园区分局收到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报告后,符合要求的应当场按省局《化工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报告》回执式样出具回执,注明接收时间,并加盖公章。
请各园区分局及时将本通知传达到辖区所有化工和危化品生产企业,督促企业认真执行。
附件1:化工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报告(样)
附件2:关于印发〈化工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定期报告制度(试行)〉的通知》(苏安监[2009]12号)
00九年二月六日
 
 主题词:化工 企业 安全生产 履职 通知                                  
抄送:化工园区、开发区管委会                                   
灌南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09年2月6日印发 
附件1:
化工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
情况定期报告
(企业盖章)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法人代表
 
联系电话
 
员工人数
 
专职安全员数
 
经济类型
 
企业成立日期
 
报告次数
□首次   □定期
报告周期
□半年 □一年
安全生产许可证号
 
法人安全培训证书号
 
主要负责人安全培训证书号
 
分管负责人安全培训证书号
 
专职安全员安全培训证书号
 
 
 
 
生产的危化品、中间体名称
 
使用的危化品名称
 
高危工艺类型
 

主要负责人签名:                      填报日期:
 

报告具体内容
(一)《安全生产法》规定的安全生产职责落实
 
 
 
 
 
 
 
 
 
 
 
 
 
 
 
 
 
 
     主要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二)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
 
 
 
 
 
 
 
 
 
 
 
 
 
 
 
 
 
 
 
 
      主要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主要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附件2:
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通知
 
 
苏安监〔2009〕12号

 
关于印发《化工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定期报告制度(试行)》的通知
各市安监局: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省化工和危化品生产企业的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根据《安全生产法》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意见》(安委办[2008]26号)的有关规定,我局制定了《化工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定期报告制度(试行)》,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以下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实施。
一、全面贯彻落实主要负责人定期报告制度。实行化工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定期报告制度,是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措施。自2009年起,全省所有化工生产企业和危化品生产企业,其主要负责人应向安监部门定期报告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各级安监部门要认真组织,全面部署,督促辖区内化工和危化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认真执行安全生产履职情况报告制度。各省辖市安监局可根据本地区企业情况和监管工作实际,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定期报告的接收报告部门、提交报告周期和报告具体内容等进行适当调整。
二、加强对定期报告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各级安监部门在对企业进行日常安全监督检查时,要将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定期报告制度的执行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抽查内容之一。凡没有按规定报告履职情况的,应责令企业限期补报。要将主要负责人报告的内容纳入监督检查的范围,结合监督检查的要求和企业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对报告内容的真实性进行核查。危化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定期报告制度执行情况,将作为申领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必要条件之一。
三、做好企业定期报告的基础管理工作。化工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报告,是化工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也是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的综合反映。各级安监部门要及时做好履职情况报告的整理归档工作,把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报告作为“一企一档”的内容之一,并加强对档案的日常管理。
各地要及时将本通知传达到所有的化工和危化品生产企业,并督促企业认真执行。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请及时向省安监局反馈。
 
 
                                                                                〇〇九年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