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社会救助
索 引 号: 01430892X/2012-00012 信息分类: 社会救助,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2-03-05
文号: 灌教电〔2012〕2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电子白板应用百节好课评比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教电〔2012〕2
 
关于开展电子白板应用百节好课
评比活动的通知
 
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优质资源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提高教师教学设计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有效整合,打造高效课堂,县将举办“基于电子白板应用”百节好课评比活动,优秀选手将推荐参加市级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特教所有学科教师。
二、参赛学科
中小学、幼儿园开设的课程。
三、教学内容与形式
教学内容自定,须使用电子白板教学。
四、活动时间安排
3月份学校自行组织评比;4-5月份;组织县级评比。
五、参赛形式
1.比赛形式:现场上课(逸夫特教报送录像课)。
2.报送数量:每校择优推荐5位教师(学科不限)。县组织评委进校听课,评选出县级百节优课。根据市分配名额择优推荐参加市百节优课评比。
六、报名时间
4月5日前,各校将优课选手相关信息通过网络平台报电教中心刘长青同志处。电话:83220808 648854
特此通知。
附:1、电子白板应用百节好课评分表
2、电子白板应用百节好课参赛选手报名表
 
 
二〇一二年三月五日 
 
 
 
 
 
 
主题词教育 教学 评比 通知
 报送:市教育局、县政府办
 灌南县教育局办公室             2012年3月5日印
                                        共印70份


电子白板应用百节好课评分表
 

姓名
 
 
年级
 
学科
 
课题
 
教学形式
 
项目
分值
得分
教学目标
10
教学目标正确、明确、具体,符合新课程标准和新的教学理念的要求,符合教材要求,符合学生实际,适合学生发展的需要。关注学生的知识、能力、情感和价值观的获得与形成。
 
教学过程
35
教学设计合理、科学、新颖。课堂容量、密度、难度适当,符合学生认知和发展规律。充分运用信息技术优化教学过程,解决教学重、难点。重视技能和思维的训练。教学结构完整、合理。
 
教学方法得当,有效创设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的情境,重视学生对过程的体验。
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发挥教师的指导作用,教与学活动比例合理。师生交流自然,体现平等、民主、和谐、互动的学习氛围。重视学生学习能力和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注重学生学习过程性评价,促进学生发展。
课堂教学过程严谨,逻辑性强。课堂教学既面向全体,又因材施教,引导、点拨得法,总结、归纳、反馈、矫正等过程及时、到位。
信息
技术
运用
25
以信息技术营造学习的情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
 
信息技术运用科学、恰当、规范、高效,内容科学、准确;图像、声音清晰;有利于教学目标的实现,有利于解决重、难点问题。
信息技术水平与时俱进,使用最新的信息技术教学手段和形式(如用网络教学、用FLASH课件、使用电子白板等),能充分体现电子白板的交互性。网络环境下的教学要充分体现建构主义学习理论在过程中的指导作用。
教学能力
10
知识面宽,课堂调控合理,感情充沛,仪表端庄,态度和蔼、可亲,语言规范、流畅,板书工整、得体。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强。
 
教学
效果
20
课堂气氛活跃,人际关系融洽、亲密,民主意识强。
 
课堂训练科学、有序、有效;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有所增强;各层次学生均能学有所得。
反映出信息技术在优化教学过程中的优势。
评价意见
 
 
总分
备注
总分90分以上为优秀,8089分为良好,7079分为一般。
 

上课时间:                                   评课人:
电子白板应用百节好课参赛选手报名表
 

姓名
学科
年级
课题
学校
联系
电话
备注
 
 
 
 
 
 
 
 
 
 
 
 
 
 
 
 
 
 
 
 
 
 
 
 
 
 
 
 
 
 
 
 
 
 
 

注:此表用excel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