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社会救助
索 引 号: 01430892X/2012-00097 信息分类: 社会救助,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2-03-01
文号: 灌教发〔2012〕10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灌南县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体育与健康考查实施办法》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教发〔2012〕10号
 
关于印发《灌南县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体育与健康考查实施办法》的通知
 
各初中校:
现将《灌南县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体育与健康考查实施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二○一二年三月一日
 
 
 
主题词学校 招生考试 体育 办法 通知
 灌南县教育局办公室              2012年3月1日印
共印50份 


灌南县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
体育与健康考查实施办法
 
一、考查对象
2012年报考高中段学校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
二、现场选测时间、地点
全县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体育与健康考查现场选测时间为4月9日至4月15日,各校具体测试时间另行通知。全县缓测时间为5月12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考点设在第二中学。
三、考查项目及分值
体育与健康考查分值40分,计入考生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总分。其中,学习过程评价成绩计10分,现场选测三项计30分。
1.学习过程评价:由考生所在学校负责实施,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抽查、审核。抽查分三个方面:一是学生本学年《体育与健康》课程学业水平测试,内容包括技能考核、体育与健康理论知识等;二是本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情况;三是九年级阶段耐久跑测试情况(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见附件三)
2.现场选测:由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考生每人须测三项,其中一类项目为必测项目,二类、三类项目由学生自选一项。
一类项目:(15分)
代码1:50米跑
二类项目:(5分)
代码2:1分钟仰卧起坐
代码3:30秒钟立卧撑
三类项目:(10分)
代码4:篮球行进间投篮
代码5:排球30秒钟对墙垫球
代码6:足球30秒钟颠球
四、现场选测规则及评分标准(见附件一、二)
五、学习过程评价成绩及审核办法(见附件三)
六、组织办法
1.中考体育与健康考查工作在县教育局统一领导下进行,县教育局成立中考体育与健康考查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领导和组织实施相关考查工作。县中考体育与健康考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体卫艺科),具体负责全县中考体育与健康考查工作。中考体育考查考点为各初中校。
2.全县中考体育与健康考查选项填报工作必须在3月28日(星期三)前完成。全县各中学应在3月29日(星期四)前将每名考生的选项以代码的形式,输入到《连云港市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体育与健康考查报名信息》(含学习过程评价成绩)光盘,同时填报纸质材料,要求一式四份,一份学校留存,另三份报名时交考查办公室。纸质报名表中选项用文字填写,不用代码。报名及选项信息上报后,不得更改。(注:代码1:50米跑、代码2:仰卧起坐、代码3:30秒钟立卧撑、代码4:篮球行进间投篮、代码5:排球30秒钟对墙垫球、代码6:足球30秒钟颠球)。无学习过程评价成绩者,现场选测时加试1分钟跳绳和耐久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各校办理报名手续时间见《日程安排表》。
七、病、残学生的考查办法
因病、残不能参加体育与健康考查现场选测的考生,可视病、残程度,申请免测或缓测。免测者可视自身情况,申请免测一项或两项,直至全免。全免考生限先天性心脏病、小儿麻痹后遗症、严重影响运动的四肢及躯干部位伤病等。3月30日至4月1日考生携带《连云港市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准考证》、《连云港市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体育与健康考查免、缓试申请表》、市(县)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或就医病历)或市残联颁发的残疾人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到县教育局体卫艺科办理相关手续,接受医务专家面审,有疑义者到指定医院进行复审(费用自理)。下肢残疾以及行动不便的考生,由考生本人提出申请,所在学校提供相关证明,可免专家面审。(免试项目代码为0,缓试代码为H,填写在选项填报信息的对应位置)。
凡被批准免测者,一类项目免测,该项成绩计为9分;二类项目免测,该项成绩计为3分;三类项目免测,该项成绩计为6分;三项全免成绩计为18分。全免考生学习过程评价成绩计为7分,其中综合评价成绩计为4分,耐久跑成绩计为3分。对全免考生增加《体育与健康》理论知识考查(12分),并计入体育与健康考查总分。理论知识考查时间为5月13日下午2:30,地点在连云港外国语学校。
八、考查操作要求
1.各考点应严格执行省、市教育行政部门有关中考体育与健康考查规定,从严、从细做好考查的各项工作。
2.各考点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科学制定安全工作预案。各中学不得租借证件不全或存有事故隐患的车辆接送考生,教育广大考生遵守交通规则,确保交通安全。测试期间各地区和学校应加强考生饮食卫生监督和管理,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学校、家长应了解学生身体状况,对长期患病且不宜参加体育活动的考生,学校应主动劝其免试,并做好考生、家长的思想工作。各考点应加强医疗救护工作,应备有常用急救药品和救护车辆,并配备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各考点要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体育与健康测试过程中伤害事故的发生。
3.各考点在测试期间一律实行封闭管理,除当场考生和监考、巡视人员外,任何闲杂人员(考点主任及其他工作人员无突发事件作应急处理的)一律不得进入考场。各考点应在考前30分钟清场。
4.同一考点所用场地、器材标准应相对统一,考点学校在考前应认真做好测试准备工作。县局将对各考点学校准备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5.为加大中考体育与健康考查的透明度,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准确”的考查原则。今年全县继续实行考生参与考查监督工作(考生监督记录、监督计数和监督丈量制度),各校在考前应对考生进行常识性培训。
6.现场选测成绩登记表一式三份,考查完毕后,当场发给学校一份,另两份分别由县教育局体卫艺科、招生办公室保存。全县各考点实行成绩现场登录,将登录好的成绩记录表与原始登记表一并发给学校,考生所在学校应专门安排责任心强的教师进行逐项核查,并在当天内将核查情况报至体卫艺科。
7.认真组织监考人员培训。考生家长或直系亲属不得参加考生所在考点的一切工作。担任本届九年级体育教学的教师,不得参加本校考生所在考点的工作。
8.考场设置举报箱,由县教育局和监察人员负责查收举报信件。对考查的各个环节实行严格监察。对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考生或监考工作人员按有关处理规定严肃查处。
附件一:连云港市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体育与健康考查现场选测规则与监考办法
附件二:连云港市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体育与健康考查现场选测项目评分标准
附件三:连云港市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体育与健康考查学习过程评价成绩及审核办法
附件四:连云港市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体育与健康考查监考守则
附件五:连云港市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体育与健康考查考生须知
附件六:连云港市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体育与健康考查考生免、缓试申请表
附件七:《灌南县2012年中考体育加试报名日程安排表》


附件一:
连云港市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
体育与健康考查现场选测规则与监考办法
 
一、代码1——50
1场地器材
塑胶跑道,画出长50米、宽1.22米的跑道6道;发令枪2支、秒表若干、烟屏一面、口哨2只、联络旗2面、终点柱2根、冲刺线2根。
2测试办法
每组考生按序号1—15顺序依次排列,站于考生候考站位区中。测试时,考生依次分成三个小组,每小组5人,每人跑一次。遇风一律顺风跑,不得穿钉鞋、不得使用起跑器或挖穴、起跑姿势不限。监考员开停表按《田径竞赛规则》要求进行,时间以秒为单位,取一位小数,第二位小数非“0”时则进1,每道须三人计时,时间计取参照《田径竞赛规则》,当场公布成绩。
3.特定规则
在测试过程中,不得故意串道、阻挡、摆臂影响他人。每生只测试一次,考生如因他人犯规而影响成绩,或因其它意外情况导致成绩无效或无成绩者,若申请补测,经本人提出申请,考查领导小组决定,可于小组测试结束后给予一次性补测。起跑时,凡因某种原因滞后于他人而佯装摔倒者,一律不予补测。
二、代码2——1分钟仰卧起坐
1场地器材
在平整场地上进行,垫子5块、铺放平坦。秒表1块、口哨一只。
2测试办法
(1)每组考生按序号1—15顺序依次排列,站于考生候考站位区中。测试时,考生依次分成三个小组,每小组5人,每个区域旁依序号站3人。每组考生轮流为其它小组对应考生监数,如序号为1的考生测试时,序号为6的考生为其监数。
(2)动作规格:测试者仰卧于垫上,两腿稍分开,膝关节呈90度角左右,两手指交叉贴于脑后。另一同伴压住其踝关节,以固定下肢。测试者坐起时两肘触及或超过双膝为一次。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监考员发令时开表计时计1分钟内完成的有效个数,每生只测试一次
3.计数办法
每考生区域由一名监考人员主持裁判和计数,并安排学生监数。测试时,监数的考生采用唱数的方法数出完成个数,监考人员默数。当考生违例时,监考人员应高声唱数失败的个数。若发现监数有误时,监考人员应高声纠正,统一个数。当监考人员与监数考生的计数不一致时,以监考人员的计数成绩为准。
4.特定规则
(1)考生测试时,借用肘部撑垫或臀部起落时的力量起坐时,不计次数。
(2)1分钟到时,考生虽已坐起但肘关节未达到双膝者不计该次数。
(3)测试时,考生双脚必须放于垫上。
(4)每生只测试一次,在测试过程中,如因他人或外来干扰,影响测试成绩,经本人提出申请,监记员批准,可于小组测试结束后给予一次性补测。
三、代码3——30秒钟立卧撑
1.场地规格:在平整场地上进行,水泥、土质、木质地面均可。信号记录台设在距中间考生6米处,以8米长为半径画半圆。半圆上划出5个距离相等、直径为2.5米的限制圈。限制圈旁2米处设监考计数台一套、成绩显示牌一块。信号记录台配口哨一只、秒表两只。
2.考试办法:
(1)动作规格:考试开始时考生姿势直立,考试信号发出后,屈膝全蹲,两手撑地(两手间距约同肩宽),两腿同时后伸成俯撑,然后两脚用力蹬地收腹成蹲撑,再还原成直立。连续做30秒钟,计完成的有效个数。
(2)考试组织:每组考生按序号1—15顺序依次排列,站于考生候考站位区中。考试时,考生依次分成三个小组,每小组5人,每个限制圈旁依序号站3人。每组考生轮流为其它小组对应考生监数,如序号为1的考生考试时,序号为6的考生为其监数。
3.计数办法:每限制圈内由一名监考人员主持裁判和计数,并安排学生监数。考试时监数的考生采用唱数的方法数出立卧撑的个数。监考人员默数。当考生动作不符合规格要求时,监考人员应大声重复唱数违例前一次的立卧撑个数。若发现监数有误时,监考人员应高声纠正。当监考人员与监数考生的计数不一致时,以监考人员的计数成绩为准。
4.特定规则:
(1)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处于“蹲撑—还原成直立”状态时,仍计算一个。
(2)考生测试时有下列现象不计数:两腿后伸时,出现塌腰、撅臀、双腿不伸直;还原成直立时,腰、膝弯曲;屈膝全蹲动作不完整。
(3)每生只测试一次,在测试过程中,如出现摔倒等意外现象,经本人申请,监记员批准,可于小组测试结束后给予一次性补测。
四、代码4——篮球行进间投篮
1.场地器材
半场标准篮球场地,水泥、木质地面均可。篮架等器材基本符合规则要求。篮球质地不限,考生可自带篮球。秒表1块、口哨一只。
2.测试办法
每组考生按序号1—15顺序依次排列,站于考生候考站位区中依次进行测试。测试时,考生手持篮球在起点A处准备,测试前,考生举手向监考员示意,待监考员回复后,进行测试。监考员发令时开表计时考生起动后进行运球、行进间投篮,投中后,运球绕过B点后(经C点)至A点处结束,考生躯干与球均到达起终点线时停表。计取运球和投篮整个过程的时间,以秒为单位,取整秒。每生可测试两次,记录最好成绩。
3.特定规则
(1)考生未采用行进间投篮,而用其它形式如篮下急停投篮等,在该项成绩中扣2分。
(2)测试过程中考生若出现一次违例者(如带球走、两次运球、故意脚球等),在其成绩中扣1分;出现两次及以上者,扣2分。所有违例者,监考教师均应当场报出。声音以考生和监记考生均能听清为宜。考生未获利的违例,如球出界等不扣分。
(3)考生投篮投中后,方可向B点运球,否则,应在篮下继续投篮,直至投中为止。运球未绕过B点立柱而移向终点者,不计成绩。
(4)考生冲刺前应球、人一体,呈运球状,否则须回“C”点重新运球至终点。冲刺时以考生躯干和球均到达终点线时停表。
(5)习惯用左手投篮的考生也可将B点作为起点,但测试前应向监考老师报告。
(6)每生可测试两次,记录最好成绩。如因他人或外来球干扰,影响测试成绩或两次均没有成绩,经本人提出申请,监记员批准,可于小组测试结束后给予一次性补测。
五、代码5——排球30秒钟对墙垫球
1.场地器材
在平整场地、墙面上进行。在距离墙面1.2米处的地面上作标志线,测试中考生的任一只脚均不能触及标志线及以前地面。排球在墙面的触点应在垂直距离地面1.5米以上的墙面上的标志线。5人一组,同时测试,每人应有2—3米的活动空间。记录台设在距中间考生6米处。每名考生附近设监考计数台一套、成绩显示牌一块,排球(质地不限)一只,考生可选用,也可用自带排球。信号记录台配口哨一只、秒表两只。
2.测试办法
(1)每组考生按序号1—15顺序依次排列,站于考生候考站位区中。测试时,考生依次分成三个小组,每小组5人,每个区域旁依序号站3人。每组考生轮流为其它小组对应考生监数,如序号为1的考生测试时,序号为6的考生为其监数。
(2)动作规格:考生在测试区域内手持排球于身前,听到开始哨音后,考生将球连续向墙面垫击(球在墙面的触点应超过标志线),以将球垫击至墙面为垫球一个,计30秒钟内垫球的有效个数。每生只测试一次
3.计数办法
每考生区域由一名监考人员主持裁判和计数,并安排学生监数。测试时,监数考生采用唱数的方法数出垫球的个数,监考人员默数。当考生垫球失败时,监考人员应高声唱数失败的垫球个数。凡球在墙面的触点低于标志线、脚触及标志线及以前地面时,监考人员应大声重复唱数违例前的垫球个数。若发现监数有误时,监考人员应高声纠正,统一个数。当监考人员与监数考生的计数不一致时,以监考人员的计数成绩为准。
4.特定规则
(1)球在墙面的触点低于标志线、考生的任一只脚触及地面上的标志线及以前地面时,不计数。
(2)考生必须在各自区域内垫球。
(3)垫球的技术规格同排球规则要求,出现严重持球违例时,不计数。
(4)测试结束信号发出后,如考生已完成垫球动作,无论球是否触及墙面,垫球仍计算一个。
(5)每生只测试一次,如因他人或外来球干扰,影响测试成绩,经本人提出申请,监记员批准,可于小组测试结束后给予一次性补测。
六、代码6——足球30秒钟颠球
1.场地器材
在平整的场地上进行。5人一组,同时测试,每人应有2—3米的活动空间。信号记录台设在距中间考生6米处,以信号记录台中心为圆心,以8米长为半径画半圆。半圆上划出5个距离相等、直径为2.5米的限制圈。限制圈旁2米处设监考计数台一套、成绩显示牌一块,足球(质地不限)一只,考生可选用,也可用自带足球。信号记录台配口哨一只、秒表两只。
2.测试办法
(1)每组考生按序号1—15顺序依次排列,站于考生候考站位区中。测试时,考生依次分成三个小组,每小组5人,每个区域旁依序号站3人。每组考生轮流为其它小组对应考生监数,如序号为1的考生测试时,序号为6的考生为其监数。
(2)动作规格:考生在区域内将足球放在地面上,听到开始哨音后,考生即可开始将放在地面上的球用脚挑起开始颠球,用除手臂以外的其它身体合理部位连续顶、颠球均可计为1个,到30秒时,监考人员发令停止测试。在测试过程中如球落地不计个数,应尽快调整并继续顶、颠球。计30秒钟内顶、颠球的有效个数。
3.计数办法
每考生区域由一名监考人员主持裁判和计数,并安排学生监数。测试时,监数的考生采用唱数的方法数出顶、颠球个数,监考人员默数。当考生颠球失败时,监考人员应高声唱数失败的个数。凡球落地或手臂触球时,监考人员应大声重复唱数违例前顶、颠球个数。若发现监数有误时,监考人员应高声纠正,统一个数。当监考人员与监数考生的计数不一致时,以监考人员的计数成绩为准。
4.特定规则
(1)颠球时,球触及手臂不计数,颠球的技术规格同足球规则要求。
(2)考生必须在各自区域内顶、颠球 。
(3)每生可测试两次,记录最好成绩。如因他人或外来球干扰,影响测试成绩或两次均没有成绩,经本人提出申请,监记员批准,可于小组测试结束后给予一次性补测。
七、1分钟跳绳
1.场地器材
在平整场地上进行,水泥、土质、木质地面均可。信号记录台设在距中间考生6米处,以信号记录台中心为圆心,以8米长为半径画半圆。半圆上划出5个距离相等、直径为2.5米的限制圈。限制圈旁2米处设监考计数台一套、成绩显示牌一块。信号记录台配口哨一只、秒表两只、计数器跳绳若干。
2.测试办法
(1)动作规格:测试开始时考生姿势直立持绳,将绳置于脚跟后。测试信号发出后,双手摇绳经头上、两脚同时越过绳子为一完整动作,中途停顿或失败,可重新继续再跳,计连续1分钟双脚单跳完成个数。
(2)测试组织:每组考生按序号1—15顺序依次排列,站于考生候考站位区中。测试时,考生依次分成三个小组,每小组5人,每个限制圈旁依序号站3人。每组考生轮流为其它小组对应考生监数,如序号为1的考生测试时,序号为6的考生为其监数。
(3)计数办法:每限制圈内由一名监考人员主持裁判和计数,并安排学生监数。测试时监数的考生采用唱数的方法数出跳绳成功的个数,监考人员默数。当考生失败时,监考人员应大声重复唱数失败前一次的个数。若发现监数有误时,监考人员应高声纠正。当监考人员与监数考生的计数不一致时,以监考人员的计数成绩为准。每生只测试一次
(4)测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处于跳起状态时,仍计算一个。每生只测试一次,在测试过程中,如因他人或外来干扰,影响测试成绩,经本人提出申请,监记员批准,可于小组测试结束后给予一次性补测。
八、耐久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平时测验及抽查办法)
1.场地器材
200以上塑胶(煤渣)环形、平整跑道上进行,发令枪1支(口哨)、秒表若干、烟屏一面、联络旗2面,小号码(1—15号)三套。
2测试办法
每组考生按序号1—15顺序依次排列,佩带好小号码,(考生不得穿皮鞋、凉鞋或钉鞋)按顺序在起跑线后集合线上站好,听到“各就位”口令后,走到起跑线后,采用站立式起跑,当听到枪声后,迅速起跑。当考生躯干到达终点线后沿的垂直平面时停表。监考员开停表按《田径竞赛规则》要求进行,时间以秒为单位,取整秒,第一位小数非“0”时则进1,时间计取参照《田径竞赛规则》,当场公布成绩。
3.测试规则
考生在跑进中,故意冲撞他人或阻挡他人、妨碍他人跑进,取消其测试成绩。因故测试成绩受影响的考生或途中跌倒影响成绩的考生,经本人提出申请,监考员同意后,方可安排在当日一次性补测。考生不得在考试时无故离开跑道。考生到达终点,至少有二块秒表同时记录每个考生的成绩。监考老师必须高声报出号码,并及时记录、核对成绩,登记后向考生宣布。
 
 
 
篮球行进间投篮测试场地示意图          排球30秒对墙垫球测试场地示意图
 
 


附件二:
连云港市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
体育与健康考查现场选测项目评分标准
项目
 
 
 
50米(秒)
 
1分钟
仰卧起坐(个)
30
立卧撑(个)
篮球(秒)
(行进间
投篮)
排球(个)
(30秒对墙垫球)
 
足球
(个)
30
颠球
 
跳绳(个/分)
分值
男女垫
男女同
15
7.2
8.2
 
 
 
 
 
 
 
 
 
 
 
14
7.4
8.4
 
 
 
 
 
 
 
 
 
 
 
13
7.6
8.6
 
 
 
 
 
 
 
 
 
 
 
12
7.9
8.9
 
 
 
 
 
 
 
 
 
 
 
11
8.2
9.2
 
 
 
 
 
 
 
 
 
 
 
10
8.5
9.5
 
 
 
 
12
19
40
40
20
15
 
9
8.6
9.6
 
 
 
 
13
20
36
36
19
14
 
8
8.7
9.7
 
 
 
 
14
21
33
33
18
13
 
7
8.8
9.8
 
 
 
 
15
22
30
30
17
12
 
6
8.9
9.9
 
 
 
 
16
23
27
27
16
11
 
5
9.0
10.0
42
40
15
11
17
24
23
23
15
10
175
4
9.1
10.1
40
38
14
10
18
25
19
19
14
9
165
3
9.2
10.2
38
36
13
9
19
26
15
15
13
8
155
2
9.4
10.4
36
34
12
8
20
27
11
11
12
7
145
1
9.5
10.5
34
32
11
7
21
28
7
7
11
6
135
(注:代码1:50米跑代码2:仰卧起坐代码3:30秒钟立卧撑代码4:篮球行进间投篮、代码5:排球30秒钟对墙垫球、代码6:足球30秒钟颠球)
 


附件三:
连云港市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体育与健康
考查学习过程评价成绩及审核办法
 
一、学习过程评价成绩(10
由考生所在学校负责实施,内容包括技能考核、体育与健康理论知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运动参与、师生评价共5分;九年级阶段耐久跑测试成绩5分,共计10分。2009级毕业生将七、八、九三个年级综合评定成绩均分计入总分(四舍五入,取整数)。

年级
技能考核
体育与
健康理论知识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
运动
参与
师生
评价
综合
评定
平均
得分
耐久跑
男生1000米
女生800米
总分
1
2
3
七年级
 
 
 
 
 
 
 
 
 
 
  
八年级
 
 
 
 
 
 
 
 
 
九年级
 
 
 
 
 
 
 
 
 

以上综合评定各项考核均以等第(a、b、C、D)记录,学生各学年各项成绩考核达5a及以上者,该年综合评定成绩为a—5分;若各项成绩考核达4a,则该年综合评定成绩为b—4分;若各项成绩考核达3a,则该年综合评定成绩为C—3分;若各项成绩考核达2a及以下,则该年综合评定成绩为D—2分。
二、审核工作由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实施,市区由市教育局、各县由县教育局组织实施(市教育局将对各县审核情况随机进行抽查)。审核时间为3月中下旬,各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审核领导小组由分管局长任组长,主管部门负责人任副组长,成员由教育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以及体育骨干教师、校医组成。
四、审核检查小组到学校审核采用当场抽签的办法确定抽查八、九年级各20%的班级数。
五、学校应准备好以下材料供审核检查小组审核(八、九年级在校全体学生的相关材料)。
1.《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表(电子表格)
2.七——九年级的体育课成绩册和体育理论考试试卷
3.学习过程评价成绩考查登记表和“张榜公布”表(分管领导、体育教师、学生本人签字)
4.七——九年级学籍
5.伤、病、残等的有效证明材料
6.教师七­—九年级教学计划、教案、技能考核评分标准
六、抽查内容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情况随机抽测1~2项;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学生本学年《体育与健康》课程学业水平测试随机抽测1项。
1.《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测(非现场考试类别项目)1~2项,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各类上报项目来确定。并以原测试项目中3~4项得分加上现场抽测项目1~2项得分之和,确定该生5项测试成绩,评价及格与否。
2.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测试办法及标准见(附件1、2)病、残或患有心血管疾病等不宜长跑的学生,耐久跑成绩计为4分
3.学生本学年《体育与健康》课程学业水平测试抽测1项,依据该项目评分标准进行评定。
七、抽查办法
1.被抽查班级的学生(以学籍卡为依据)全部参加测试,测试成绩达标率占上报成绩人数95%以上,该校即视为通过审核。与上报成绩不符的考生成绩以抽测成绩为准。
2.如果学校在抽查时未通过,该校须在一周内(从抽查当天算起)向教育行政部门申请进行第二次抽查。第二次抽查的班级在除第一次抽查班级外的其他班级中抽签决定。如第二次抽查仍未通过,则由审核领导小组对除之前测试班以外的全体九年级学生进行抽查,学生成绩以抽测成绩为准。对全体学生抽查的经费开支由学校负担。
3.被抽查到的班级原则上全班学生应参加现场测试。因病免试的考生须提供有效证明。因伤病暂不能参加抽查的考生,应提供市(县)级以上医院证明,须经审核小组的医务人员确认。以上人员需在一周内由审核小组进行补测。
9年级耐久跑测试评定标准

组别
项目
5分
4分
3分
男生
1000米
4’20”
4’45”
坚持跑完全程
女生
800米
4’08”
4’30’’
坚持跑完全程

 


附件四:
连云港市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
体育与健康考查监考守则
 
一、 监考教师必须有高度的责任心,熟练掌握考查规则,认真负责地做好考场的测试、监督工作。既要维护考场纪律,又要热情关怀考生,保证考查工作顺利进行。
二、 监考人员在每场测试前20分钟做好测试各项准备工作。考前20分钟,检录员开始检录,核对准考证,检查照片与考生是否相符,发现问题及时向考查领导小组报告。
三、考生在领考员带领下,作好准备活动,有序参加测试。各项测试结束后,由领考员向考生宣读测试成绩,并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后发放准考证,将全组考生安全带出考场,并立即将《连云港市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体育与健康考查成绩登记表》交至成绩登录组。全组考生共同监督,确保《成绩登记表》无污损、私自涂改等现象。
四、监考教师应严格执行考查规则和监考办法,维护考试信誉,确保体育与健康考查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准确。
五、测试期间,监考教师有责任对考生资格进行审核。
六、测试期间,监考教师不得吸烟、串岗、干扰他人工作,手机、小灵通等通讯工具不得带入考点。
七、凡成绩记录出现笔误进行纠正时,必须有记录员、监记员、监记考生和考生本人签字方可有效。
 


附件五:   
连云港市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
体育与健康考查考生须知
 
一、考生在考前20分钟按编组顺序整队到检录处检录。测试前,考生应在领考员带领下,认真做好准备活动。测试期间考生不得随意在场内走动,不得擅自离队。领考员负责本组考生在考场内的活动组织,并在测试过程中负责成绩登记表的传递等事项。
二、考生进场考查时须携带《连云港市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准考证》,随时接受监考人员的检查。
三、考生应熟悉体育与健康考查规则和监考办法,应掌握监督记录、监督丈量和监督计数的基本方法。本组考查结束后,考生监记员应在成绩登记表上签字确认。
四、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查纪律、考查规则,互相监督,严禁代考等舞弊行为。如发现有弄虚作假、涂改成绩等违纪行为,按中考有关规定严肃查处。考生对违纪者有举报的权力和责任。
五、考生不得迟到,如因特殊情况迟到者,必须经考查领导小组同意,才能在当日进行补测。
六、体育与健康考查结束后,考生本人须在原始成绩登记表上签字确认后方可离场,并将《连云港市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准考证》及时上交学校保管,以备文化考试时使用。


附件六:  
连云港市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
体育与健康考查考生免、缓试申请表
姓 名
 
性别
 
报名号
 
 
毕业学校
 
申请类别
免试(全免、部分免考)缓试
拟考项目
1、 2、 3、 4、 5、 6 、
申请理由和证明材料
(证明材料可附后)
 
 
 
家长签字
                                          2012     
学校
意见
 
 
 
 
学校公章      校长签字                                                                 2012     
考查医务组意见
 
 
负责人签字
                                          2012      
考查办公室意见
 
 
负责人签字
                                          2012      
审批结果
 
 
 
局领导签字
                                          2012      
(注:代码1:50米跑代码2:仰卧起坐代码3:30秒钟立卧撑代码4:篮球行进间投篮、代码5:排球30秒钟对墙垫球、代码6:足球30秒钟颠球)


附件七:
《灌南县2012年中考体育加试报名日程安排表》
 

日期
 
 
330
三口中学
港镇中学
五队中学
田楼中学
长茂中学
陈集中学
大圈实验学校
汤沟中学
张店中学
331
实验中学
第三中学
兴庄中学
李集中学
六塘中学
田家炳中学
百禄中学
新集中学
灌南初级中学
41
第四中学
小窑实验学校
张湾中学
新知双语学校
华侨双语学校
黄冈实验学校
泽华实验学校
灌河中学
中英文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