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社会救助
索 引 号: 01430892X/2012-00021 信息分类: 社会救助,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2-02-13
文号: 灌教研〔2012〕2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举办2012年灌南县中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教研〔2012〕2号
 
关于举办2012年灌南县中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
   
 
各中学,灌南中专:
为了贯彻落实《灌南县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意见》(灌教发〔2011〕39号),打造“高效课堂”,激励教师深入研究“‘六模块’建构式课堂”,更新理念,创新教法,优化教学过程,提高专业水平,经研究决定,举办全县中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中学(含中专)教师,35周岁以下(1977年10月1日以后出生)青年教师必须参加。
二、比赛内容
按照省教育厅苏教基[2011]34号文件要求,比赛内容包括通用技能和专业技能。通用技能比赛项目包括粉笔字、即兴演讲、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课堂教学等四项;专业技能比赛项目分学科确定。比赛的具体内容根据各学科课程标准拟定。
三、比赛科目
初中:英语、数学、化学、思想品德、音乐、劳动技术
高中:英语、数学、生物、地理
四、比赛安排
比赛分两轮进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请关注“灌南教学科研之窗”网页)。
第一轮:各校推荐的选手集中参加通用技能三个项目的比赛,粉笔字、即兴演讲、课件制作)。
第二轮:各校推荐的选手分学科参加通用技能的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专业技能(内容待定)项目比赛。
五、奖励办法
1.按初、高中各学科参赛人数及一定比例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2.获奖选手由县教育局颁发荣誉证书。
3.安排一等奖获得者面向全县开设示范课,并从一等奖获得者中择优推荐参加市教学基本功大赛。
五、相关要求
1.各学校要重视提高青年教师的执教能力。学校要分别制订青年教师专业技能发展规划,建立规章制度,落实培训措施,促进工作开展。以学习型个人建设推动教师专业成长,每位教师都要凝练教学主张,不断升华为教学理念和教学思想,形成鲜明的个性风格。
2.按照省教育厅“层层比赛、人人参与”的要求,各校要动员教师积极报名参赛,并组织开展培训活动。
3.各校在2012年2月28日前将本校参加全县比赛选手报名表(Excel电子稿)报送电子邮箱:JYS2008@1663.COM。
 
【附件1】2012年灌南县中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报名表
 
 
 
                                           二〇一二年二月十三日
 
 
 
 
 
 
 
 
 
 
 
主题词:教师 基本功 竞赛通知
抄报:市教育局,县政府办。
灌南县教育局办公室                  2012年2月13日印
共印60份
 
 
【附件1】2012年灌南县中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报名表(样表)
学校名称                  

学科
年级
姓名
性别
学历
年龄
职称
手机号
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