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社会救助
索 引 号: 01430892X/2011-00077 信息分类: 社会救助,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1-11-11
文号: 灌教发〔2011〕54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教发〔2011〕54号 关于开展中小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通 知 各中小学:为全面贯彻《关于开展第五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通知》(阳光办[2011]009号)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县“体艺2+1”活动的深入开展,根据市教育局的统一要求,决定于2011年1…

关于开展中小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教发〔2011〕54号
 
关于开展中小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通        知
 
各中小学:
为全面贯彻《关于开展第五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通知》(阳光办[2011]009号)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县“体艺2+1”活动的深入开展,根据市教育局的统一要求,决定于2011年12月至2012年4月,在全县各中小学全面开展中小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以下简称“冬季长跑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制定方案,组织仪式。各校要根据市教育局通知精神(连体艺[2011]34号),制定实施方案,合理安排跑操时间与场地线路。要组织一次隆重的启动仪式,营造热烈的跑操氛围。各校的实施方案、起跑仪式及相关图文资料要在12月19日前报局体卫艺科。
二、加强管理,提高成效。学校政教处、共青团少先队、教务处等部门以及班主任和体育教师要协调工作,互相配合,做好宣传发动、通讯报道、检查评比等工作,切实提高长跑活动的效果,既让师生在跑操过程中增强体质,又能增进健身意识,培养锻炼习惯。要积极发动学生在本校门户网站和全国学生阳光体育官方网站(www.sunnysports.org.cn和sunnysports.renren.com)注册、上传学校开展冬季长跑活动的图片资料及学生跑操日记等信息。
教育局将根据各校的实施情况,组织评奖。其中各校的《实施方案》(20分)、学校门户网站更新情况(30分)、全国学生阳光体育官方网站(30分)、随机检查(20分)。全县设学校团体特等奖、一、二等奖以及先进体育组、先进班主任若干名。
附:《关于开展第五届连云港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
 
二○一一年十二月七日
 
 
主题词学校 阳光体育 活动 通知
 灌南县教育局办公室              2011年12月7日印
                                           共印70份


连云港市教育局文件
连教体艺[2011]34
━━━━━━━━━━━━━━━━━━━━━━━━━
关于开展第五届连云港市中小学生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
 
各县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各直属学校:
    为全面贯彻《关于开展第五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通知》(阳光办[2011]009号)意见精神,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五届江苏省千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于2011年11月至2012年4月,开展连云港市第五届中小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以下简称冬季长跑活动),并举办全市中小学生冬季跑操评比活动,主题为阳光体育与快乐校园同行。现将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市中小学生冬季跑操评比活动自2011年11月至2012年4月,每天上、下午在学校体育大课间时段进行跑操活动。
    二、参加人员
   在校全体教师、学生
   三、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阳光体育与快乐校园同行冬季长跑活动是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团中央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的具体行动,是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身体素质,培养他们顽强意志品质的有效途径,是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的好形式。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刻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组建工作班子,明确任务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建立督促机制,确保冬季长跑活动在各级各类学校的全面开展,促进身心状况许可的学生全面参与,确保通过长跑活动使学生身体素质有明显提高。
   (二)制定方案,组织仪式。各县区、各级各类学校要根据本地、本校实际,因地因校制宜制定长跑活动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要认真组织好冬季长跑活动的起跑仪式,做好宣传工作,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营造良好氛围。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及各级各类学校要在11月组织起跑仪式。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冬季长跑活动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制定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科学合理安排学生跑操时间。校长要亲自动员和参加,体育教师、班主任、少先队辅导员要组织、指导并带动广大学生参加。要让冬季长跑活动覆盖到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学生,形成强身健体、积极参与的校园文化氛围。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校要将本地、本校的活动方案、举行起跑仪式及相关活动的图片和文字材料于今年12月20日前报市教育局体卫艺教处。
    (三)加强管理,提高成效。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沟通联系,协调配合,保证组织长跑活动期间各个环节工作的到位,确保长跑活动顺利高效地进行。各地应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和班级在阳光体育官方网站上注册,并开通博客,导学生写长跑日记,并与本校同学或其他学校的学生分享长跑体验,使冬季长跑活动真正成为重要的教育活动形式,实现增强学生体质,磨炼学生意志品质,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情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目标。各地要做好跑操活动宣传,积极发动学校在全国学生阳光体育官方网站(www.sunnysports.org.cn和sunnysports.renren.com)注册、上传学校开展此项活动的图片资料及学生跑操日记等信息。
    (四)加强指导,做好表彰。各地要加强对本地各级各类学校开展长跑活动情况的检查、指导,确保各校长跑活动的持续、有效、顺利进行。开展活动的学校班级在阳光体育官方网站上注册申报的数量、上传学校开展活动的图片资料和班级长跑日记的情况等信息是评价各地、各校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依据。请各县、区于2012410日前将县级优秀组织单位名单(推荐的名额为本地县级单位总数的2 0%)和推荐意见报市教育局体卫艺教处。各级各类学校要对冬季长跑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班级、学生和教师进行表彰,对学生的表彰应记入中小学生成长记录、素质报告书或档案。并于2012年4月l0日前将冬季长跑活动总结材料报市教育局体卫艺教处。
   (五)各地各校要加强对跑操安全工作的领导,在组织学生跑操活动中,要制定安全工作预案,细致了解参加长跑学生的身体状况,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四、评选办法
   1.各中、小学校由县区自行组织评比,推荐的名额为本地县级单位总数的20%参加市级评选。
    2.普通高中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评选,具体评比办法见附件。(转发者注:市局另发)
   五、奖项设置
   评比设团体特等奖、一、二等奖。
附件:连云港市中小学生冬季长跑评分标准
 
一一年十一月十一日
 
主题词:开展 中小学生 阳光体育 冬季长跑 通知
连云港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11111日印发


附件:
连云港市中小学生冬季长跑评分标准
 

内    容
标    准
分值
得 分
列队进出场(8分)
集合整队快静齐
5
 
进出场有序无喧闹
3
仪容仪表(6分)
服装统一、衣冠整齐
3
 
无染发、耳钉、项链
3
领跑员(6分)
口令标准
2
 
声音洪亮或哨音节奏感强
2
动作优美规范
2
出勤情况(10分)
缺一人扣l分,最多扣3分
5
 
班主任、任课教师跟操管理
5
口号、音乐(10分)
口号洪亮、整齐、有班级特色
5
 
配乐选择有特点,节奏感强
5
队列队形(10分)
立正稍息报数
3
 
三面转法
3
齐步走、立定
4
跑操动作(40)分
步伐整齐、步调一致
10
 
半握拳,两臂屈肘于腰际作前后
摆臂
10
方阵中横看成行,竖看成列
10
精神饱满有气势
10
每天长跑距离
小学:1000米
初中:1500米
高中:2000米
10
 
总    分
 
合计
 

 
学校:           班级:            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