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索 引 号: 014309615/2011-00009 信息分类: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发布机构: 灌南县百禄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1-06-30
文号: 百政发[2011]23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百禄镇2011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印发《百禄镇2011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委会、镇直各单位、各企业:
   
现将《百禄镇2011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二〇一一年六月二十三日
 
 
 
百禄镇2011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成立百禄镇2011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陈跃军
副组长:封维昌、董 宇
成 员:许祝平、翁得超、朱达军
朱耀浦、秦 明、毕 翔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镇安监所,由许祝平担任办公室主任。
   二、总体要求
   通过全面、深入、彻底的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排查治理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推动企业进一步健全并落实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和标准,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坚决杜绝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建党90周年营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三、检查范围
   全镇所有地区、行业和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消防、海洋渔业、砖瓦企业、烟花爆竹、特种设备、学校、医院等10个行业和领域。
   四、检查内容
   1、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制及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及落实情况。
    2、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程执行情况。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配备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情况;技术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安全作业规程建立、执行情况;作业现场安全监督检查情况;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工程设计中的安全专篇制订执行情况,以及依法履行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情况;外来施工队伍(承包商)安全监管情况等。
   3、隐患排查整改和重大危险源监控情况。企业安全生产重要设施、装备的完好状况及日常管理维护、保养情况;危险性较大的特种设备和危险物品的存储容器、运输工具的完好状况及检测检验情况;对存在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以及重点环节和部位重大危险源普查建档、风险辨识、监控预警制度的建设及措施落实情况。
    4、应急管理情况。建立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或与相关应急救援队伍签订协议情况;配备应急救援物资、制订应急救援预案和应急演练情况;对企业周边或作业过程中存在的易由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灾难的危险点排查、防范和治理情况等。
    5、安全基础工作及教育培训情况。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情况和生产一线职工(包括农民工)的教育培训情况,以及劳动组织、用工等情况。
   五、检查方法
1、检查与自查相结合。各检查对象先进行自查,然后由工作组对其检查。
2、检查与整改相结合。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查出来的隐患和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对达不到安全要求,隐患和问题严重的坚决关停。
3、检查与责任追究相结合。对检查出来的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按有关规定追究直接责任者和负责人的责任。
      六、时间安排
   (一)自查自纠阶段(6月23日-6月28):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要对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彻底的自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层层组织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状况的全面检查,对事故易发、频发、多发的企业和行业(领域)开展重点检查,检查表参照市安全生产协会统一制定的检查表进行检查(一式三份),相关行业按行业标准统一制定下发各相关企业(一式三份)。检查表企业自留一份,另分别报送主管部门和县安委办备案。
   (二)检查整改阶段(6月29日-30日):镇主要领导和安委会成员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层层组织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状况的全面检查,对事故易发、频发、多发的企业和行业(领域)开展重点检查,督促各被检查单位按要求整改到位,确保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