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索 引 号: 014309615/2012-00016 信息分类: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发布机构: 灌南县百禄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2-03-11
文号: 百政发[2012] 6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百禄镇2012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印发《百禄镇2012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委会、镇直各单位、各企业:
   
现将《百禄镇2012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二〇一二年三月十一日
 
 
 
百禄镇2012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成立百禄镇2012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陈跃军
副组长:孙信花、刘祝军
成 员:王海燕、封维昌
张增高、董 宇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镇安监所,由许祝平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
二、检查分组
第一组,由孙信花主席负责,城建所、土地所协助。重点排查我镇的非法生产、违规建设行为以及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
第二组,由刘祝军副书记负责,行政执法大队协助。重点排查我镇骨干企业以及集市。
第三组,由王海燕副镇长负责,绩效办、统计站协助。重点排查我镇的中小学、卫生院、教会堂。
第四组,由封维昌副镇长负责,安监所、司法所协助。重点排查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浴室、渡口、砖瓦厂以及特种设备和特种作业人员。
第五组,由张增高部长负责,民政办、农技站协助。重点排查全镇电管站、村委会以及敬老院。
第六组,由董宇所长负责,派出所、联防队协助。重点排查道路交通、加油站、液化气站、网吧。
    三、检查要求
1、强化领导和监管责任。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组织并参与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本着守土有责的思想,制定严格的检查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方位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严格落实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领导班子“一岗双责”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排查和解决安全生产制度建设、责任体系和生产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2强化重点领域(行业)安全检查。各部门和单位要强化对安全监管重点领域、行业的排查和检查。加强对化工、交通等行业及建筑工地、渡口、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突出重大危险源、特种设备的使用,在建重大项目安全防范措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通道,客运车辆和渡船超载,存在职业危害场所劳动防护用品配备、有毒有害气体使用等重点环节的安全检查。结合大检查工作,制定严格的专项整治方案,建立有效的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3严厉打击非法违规行为。在大检查工作中,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重点排查非法生产、违规建设行为,对违规建设、非法生产经营以及超范围生产经营的企业和单位要严厉打击。依法实施停产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报请县政府依法关闭(取缔),并追究相关企业的法律责任和相关部门的领导责任及监管责任。
   四、检查方法
1检查与自查相结合。各检查对象先进行自查,然后由工作组对其检查。
2检查与整改相结合。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查出来的隐患和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对达不到安全要求,隐患和问题严重的坚决关停。
3检查与责任追究相结合。对检查出来的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按有关规定追究直接责任者和负责人的责任。
      五、时间安排
   (一)自查自纠阶段(3月10日-3月20):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要对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彻底的自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参照市统一制定的安全检查表和行业要求的检查表样式进行检查,每10天上报一次自查表,自查表一式两份,企业自留一份,报送安监所备案一份。

   (二)检查整改阶段(3月21日-3月31):镇主要领导和部门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层层组织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状况的全面检查,对事故易发、频发、多发的企业和行业(领域)开展重点检查,督促各被检查单位按要求整改到位,确保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参照市统一制定的安全检查表和行业要求的检查表样式进行检查,检查表一式两份份,企业留一份,报送镇安监所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