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社会救助
索 引 号: 014309367/2013-00010 信息分类: 社会救助,
发布机构: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3-05-10
文号: 灌农机发[2013]16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2013年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原灌南县农业机械管理局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局各直属单位、机关股室:
为认真贯彻省农机局《关于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苏农机安〔2013〕10号)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在全县营造“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结合农机安全生产实际,现就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深化“安全生产年”活动为主线,坚持“三贴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三面向”(面向农业、面向农村、面向农民),注重实效,通过集中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等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普及农机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为促进全县农机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文化力量和舆论支持。
二、活动主题
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
三、活动时间
2013年5月31日至6月30日。
四、活动安排
(一)开展农机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动。通过举办事故案例和事故模拟教育培训展览等形式,用典型农机事故、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农民群众,教育广大农机手,提升公众农机安全意识。
(二)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组织农机监理人员,深入到农村集市、田间场院、农机经营维修网点和农机合作社等场所发放宣传资料,通过“平安农机通”等形式,广泛宣传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操作知识。
(三)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农机安全应急预案,重点是组织开展应急救援知识的学习和应急预案的演练,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四)开展 “三夏”农机安全大检查活动。针对“三夏”抢收抢种特点,深入重点地区,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继续深化“打非治违”行动,查处农业机械无牌行驶、无证驾驶、未检验作业等行为。大力做好无挂车手扶拖拉机“三同时”备案管理工作,努力提高农机“三率”水平。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农机安全生产年”活动的重要内容,及早谋划,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进一步推进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成立以钱兆兵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筑牢安全生产责任网、监督网、保障网。各单位也要成立相应组织机构,指定专人负责,认真谋划部署,科学组织实施,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工作。
(二)加强协调,积极参与。农机监理所要加强与公安、安监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积极参与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组织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升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社会各方重视和关注农机安全生产。
(三)及时总结,上报信息。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做好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信息报送和总结工作,将工作动态、做法、经验及成果信息及时上报县局、市农机化信息网,并于6月25日前将《农机安全监管活动统计表》(见附件)及活动总结报县局办公室。
附件:农机安全监管活动统计表
 
 
2013年5月10日
 
 
 抄报:市农机局                                    
 抄送:县安委会                          
 灌南县农业机械管理局              2013年5月10印发


附件:
 
农机安全监管活动统计表
(2013年6月)
填报单位(盖章):
农机安全
监管活动
现场农机安
全宣传活动
开展情况
现场农机安
全宣传活动
受益人数
农机安全宣传
材料发放情况
标语、横幅、展板、宣传专栏等建设情况
农机安全短信息发放情况
有关媒体宣传报道情况
参加宣传活
动监管人员
农机安全监管人员培训情况
农机驾驶人
培训情况
单位
(次)
(人次)
(份)
(个)
(人次)
(篇)
(人次)
(人次)
(人次)
当月数
 
 
 
 
 
 
 
 
 
上半年累计数
 
 
 
 
 
 
 
 
 
农机安全
监管活动
处理农机
事故情况
开展安全
检查情况
检查农业
机械情况
纠正违章情况
排查隐患情况
隐患整改情况
参加执法活
动监管人员
机构之间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情况
机构与农机手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情况
单位
(起)
(次)
(台)
(起)
(个)
(个)
(人次)
(份)
(份)
当月数
 
 
 
 
 
 
 
 
 
上半年累计数
 
 
 
 
 
 
 
 
 
审核人(签章):                     填表人(签字):                            联系电话:                                       填报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