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索 引 号: /2013-00002 信息分类: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发布机构: 其他 发文日期: 2013-05-10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生态农业产业区决定5月15-5月16号在产业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生态农业产业区“打非治违”专项检查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3年生态农业产业区“打非治违”专项

检查方案

    生态农业产业区决定5月15-5月16号在产业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生态农业产业区安委会成立“打非治违”检查领导小组。

    二、检查范围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范围是产业区域所有企业。

三、检查内容

    1、处理各类潜在危险的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

    2、危险品是否摆放在规定位置等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

    3、对进入危险工作区域作业现场的安全管理情况。

    4、施工单位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相关施工管理人员到位和持证上岗情况,安全防护设备设施落实情况,施工组织和专项施工技术方案的编制和落实情况,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情况等。

    5、各企业夏季值班值守制度落实情况,应急救援后勤保障工作落实情况。

    四、检查要求

    1、进一步强化责任人负责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一票否决”和“行政问责”制,切实做到责任明确、各司其职。

    2、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责令企业立即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需立即采取停产措施额要立即停产。

3、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搞好安全生产,确保任命群总生命财产安全,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检查期间,天气比较炎热,检察人员要做好访苏降温工作,严禁离岗、懈怠,确保此次大检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3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