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稳岗就业
索 引 号: 014309260/2016-00733 信息分类: 稳岗就业,
发布机构: 灌南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6-07-0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和县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有关创业工作的会议精神,积极实施“3个10”工程,日前,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人社局、县文广体局、县商务局、县妇联、团县委联合举办的“灌南县首届青年创业大赛”正式启…

引领创业大潮 建设美丽灌南 我县举办“首届青年创业大赛”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和县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有关创业工作的会议精神,积极实施“310”工程,日前,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人社局、县文广体局、县商务局、县妇联、团县委联合举办的“灌南县首届青年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大赛以“引领创业大潮,建设美丽灌南”为主题,以创业带动就业为主旨,将充分发挥青年人敢于追梦的精神活力,激发青年创业热情,展示青年创业风采,弘扬灌南创业文化,强力助推我县全民创业工作跃上新台阶。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需为1845周岁的青年,以个人或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已获得过省、市级创业大赛三等奖以上的除外)。如果是个人,需是在我县域内(工商登记所在地为灌南县)创业且无违法经营和不良信用记录的青年。如果是团队,那么参赛团队为在灌南县内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或机构,参赛人数需2人以上且不超过5人,团体主要负责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且团队平均年龄不超过40周岁;团体成员均无违法记录和不良信用记录。

    对于参赛项目,需要符合的条件有: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好,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

    大赛的时间安排为:628日至722日为报名时间,7月下旬进行初评,8月中下旬为决赛。

    符合报名条件的选手,报名时提交如下材料:①报名表②项目申报书③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电子扫描件及复印件、税务登记证电子扫描件及复印件④企业法人代表(个体工商户经营者)身份证扫描件及复印件⑤PPT3分钟视频材料。报名材料电子档和纸质档报送至所在乡镇(园区)团(工)委,由团(工)委汇总后报送至大赛组委会秘书处,本次大赛邮箱:gnxqncyds@163.com

    初评由评审委员会根据集中评审参赛项目申报书、参赛视频(或PPT)和对参赛选手企业进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晋级决赛选手10名,优胜选手若干。

    晋级决赛的选手将分别安排创业事迹采访,在灌南日报开辟专栏进行宣传报道和投票活动。同时在人社局和团县委微信公众号开展微信投票活动,两者的投票结果纳入决赛成绩,占比10%。决赛将在灌南县电视台演播大厅进行全程录播。决赛主要考察参赛项目的商业价值和市场前景,以及选手的创业潜质和综合素质。比赛流程包括三个阶段:①创业项目展示、介绍(通过PPT或视频等展示,选手作项目介绍);②评委提问、选手答辩;③观看短片回答问题、评委现场打分点评。决赛根据现场打分并结合媒体投票结果,按照现场评分和投票得分9:1的比例,评出大赛一、二、三等奖并颁奖。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分别奖励创业基金10000元、5000元、3000元;设优胜奖若干,给予适当物质奖励。此外,所有获奖者可免费享受县创业服务专家团的全程创业指导和便捷的创业贴息贷款服务;组织有需求的优质参赛企业、团队与投资机构进行对接,为企业、团队提供专业咨询及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