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索 引 号: 014310026/2022-00015 信息分类: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发布机构: 灌南县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07-14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走过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加强和规范我县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保证培训质量,切实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技能。近日,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展勤带队协同市应急局检查组深入…

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走过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浏览次数:  字体:[ ]

      

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走过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加强和规范我县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保证培训质量,切实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技能。近日,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展勤带队协同市应急局检查组深入县利达职业培训学校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走过场”专项执法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714095715.png

   检查组重点围绕培训机构是否存在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制度不健全、专(兼)职师资力量不足、固定培训场地及教学设施不满足要求等不具备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基本条件的情况;是否存在未按照培训大纲规定组织教学培训,擅自改变教学内容、压缩培训学时、模拟真题代替理论培训、实操实训流于形式等“假培训”情况;是否存在未建立安全生产培训档案、档案不规范甚至档案造假的情况;是否参与考生作弊,倒卖资格(合格)证书,收取不合理培训费用的情况进行了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714095720.png

   检查组针对存在的问题向学校进行了通报,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孙展勤要求培训机构一是要充分认识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责任感,加强师资建设,进一步提升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水平,为促进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贡献力量;二是严格落实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如实记录培训全过程,确保培训教育取得“真果实效”;三是认真对照“走过场”专项整治自查清单和检查组反馈问题开展整改工作,认真制定详细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714095727.png

   下一步,县安委办、县应急管理局将在多个领域持续开展该专项执法检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