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价格行情
索 引 号: 014309295/2022-00201 信息分类: 价格行情,
发布机构: 灌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08-08
文号: 灌发改发【2022】73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灌南县煤热价格联动办法》的通知

关于印发《灌南县煤热价格联动办法》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有关企业:

为进一步完善供热价格形成机制,充分发挥价格杠杆的调节作用,保护供热企业和用热企业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家发改委、建设部《城市供热价格管理暂行办法》(发改价格【2007】1195号)及《关于建立煤热价格联动机制的指导意见》(发改价格【2005】2200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我委制定了《灌南县煤热价格联动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灌南县煤热价格联动办法




                                                                                                                                                                                                    灌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8月2日     

灌南县煤热价格联动办法


第一条 为建立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供热价格形成机制,根据国家发改委、建设部《城市供热价格管理暂行办法》(发改价格〔2007〕1195号)及《关于建立煤热价格联动机制的指导意见》(发改价格〔2005〕2200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我县县域内的热电联产企业(以下简称“供热企业”)以煤炭为主要燃料生产的对外供热销售价格的调整,适用本办法。

第三条 供热企业的供热销售价格与煤炭购进价格实行联动(以下简称“煤热价格联动”)机制,即供热销售价格在兼顾供需双方利益的基础上,随着煤炭价格变动而相应调整,具体制定价格时实行一企一策。

第四条 为保证煤炭购进价格的准确性,供热企业应于每月5日前(如遇法定节假日顺延),向县发改委如实上报上月所有批次到厂煤炭数量、价格及热值等情况,并附相应凭证,由县发改委审核。

第五条 煤热价格联动比价。煤热比以1吨5500大卡煤炭生产6吨蒸汽计算;煤炭价格变动额实行按比例负担、同步调整的原则,煤炭价格变动额20%由热电联产企业自行消化,80%通过调整供热销售价格解决。

第六条 煤热价格联动周期。为保持蒸汽供热销售价格相对稳定,原则上以三个月为一个煤热价格联动周期。

第七条 煤热价格联动条件。联动周期内,煤炭购进平均价格与上一次调整供热销售价格时相比,每吨变动幅度达50元时,由县发改委报县政府同意后,按本办法规定,于一个联动周期的次月起对供热销售价格进行调整。

第八条 煤热价格联动公式。供热销售价格调整计算公式为:当期供热销售价格=上期供热销售价格+联动期供热销售价格调整金额;联动期供热销售价格调整金额=联动周期内煤炭价格变动额×80%÷6。上述供热销售价格为最高限价,下浮不限。

鼓励供热、用热企业协商制定错峰用热、夜间用热价格。

第九条 适时对供热成本进行监审。县发改委每年度对供热企业的成本进行监审,准确掌握企业的成本变动情况,适时调整供热价格中吨煤产热系数。

在煤热价格实施联动的同时,若其他成本因素变动较大,县发改委可根据成本监审结论,综合各方面因素重新制定供热销售价格。

第十条 实行煤炭价格报告制度。有关事项按本办法第四条规定执行。

第十一条 特殊情形处理。当国内价格总水平出现显著上涨或发生重大突发事件,或上游煤炭价格短期内出现剧烈波动等特殊情形需对供热价格进行调控时,由县发改委报请县政府同意后,可以暂停、延迟调价,或缩小调价幅度。特殊情形结束后,由县发改委报请县政府同意,煤热联动价格调整继续按照本办法执行。

第十二条 供热企业应做好供热销售价格调整的宣传解释工作,同时加强内部管理,切实降低供热成本,保障供应,提高服务质量。

第十三条 本办法由灌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解释。

第十四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抄送:市发改委,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县经济开发区,县农业园区,

           县政府办,司法局, 县住建局, 县市场监管局。


 灌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8月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