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灌南县探索构建农村公共基础设施长效管护机制试验方案》政策解读

日期:2021-11-05

来源:县发改委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推进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根据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关于深化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苏发改农经发〔2020〕807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灌南县探索构建农村公共基础设施长效管护机制试验方案》。

二、主要目标

按照灌南县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试点县的系列部署要求,通过制定本试验方案,扎实开展农村公共基础设施长效管护机制试验,编制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清单,建立管理体系、明确监管部门职责、确定管护主体、制定管护标准、落实管护经费、开展管护工作,通过2年时间试验,建立“县级主导、部门主管、镇级监管、村级主责、市场运作”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长效管护机制。

三、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全县农村公共基础管护基本情况,提出推进改革试验需要破解的难题,开展改革试验具备的基础和条件。

第二部分:明确改革试验思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

第三部分:改革创新举措,改革试验范围,时间进度安排,改革试验存在风险隐患及防控措施。

第四部分:改革试验预期可以形成的制度性成果,改革试验成果推广范围,对当地农业农村发展产生的积极影响,对推动全省农村改革的借鉴意义。

第五部分:资金安排及保障措施。


原文链接:灌南县探索构建农村公共基础设施长效管护机制试验方案



打印 关闭